保监会:交强险基础费率可能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随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草案)》日前公之于众,“奖优罚劣”的交强险费率浮动机制有望如期施行。眼下,不少车主问:交强险第一个业务年度的总体盈亏情况是否将于今年9月公布?保监会届时是否会对交强险的基础费率作出调整?

  记者16日就有些车主的疑问向保监会有关部门进行了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保监会正在按既定的规程推进各项工作,包括督促保险公司加快工作进度。

  至于交强险费率浮动机制的问题,保监会目前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阶段。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今年5月22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预计于今年9月向社会公布上年度交强险业务盈亏情况。

  此前,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对基础费率作出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