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年传说之十年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7 南都周刊

  港股的发展带动了港股交易量的持续增长,由日均不足百亿到现在的超过400亿,市值也位居全球第七。

  文 辜剑

  “飞象”中 移动

  中 移动是1999年科网股泡沫的龙头,一年半内由8元多升到80元。泡沫破裂后于2003年跌到15元附近。中移 动已成为全球用户最赚钱的移动运营商,香港第二大蓝筹,4年内股价涨了4倍,被誉为“会飞的大象”。

  港交所

  港股的发展带动了港股交易量的持续增长,由日均不足百亿到现在的超过400亿,市值也位居全球第七。港交所也因此由2000年上市的7元上涨到目前的87元,涨幅超过十倍。

  中石油

  由2000年上市时的1.1元上涨到目前超过10元。“股神”巴菲特于2003年以1.68元1股买了23亿股中石油,加上派息收益已超过7倍。目前它已成为全亚洲最赚钱的企业。

  中国人寿

  自2003年底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倍,去年从6元上涨到27元,成为全球估值最贵但也最具魅力的保险公司。作为占据中国寿险半壁江山、拥有万亿资金和诸多垄断资源的“国字号”投资公司,魅力非凡,前途远大。

  “大美人”思捷环球

  “大美人”之名,在于公司主席兼大股东邢李火原夫人就是影星林青霞。公司股价同样靓丽,从1997年的5元上涨到目前的100元,收益20倍。号称港股的“东方不败”。

  “亚洲船王”东方海外

  董氏家族的航海帝国在东南亚金融危机中受重创,由1997年的5元水平跌到1999年最低的1.36元。2003年以后受全球经济造好刺激,股价造好,目前已超过75元,较最低点上涨50倍。

  “妖股”电讯盈科

  一个让香港股民咬牙切齿的名字。99科网风暴从0.5元半年内上涨到28元,而后进入漫漫熊途,如今股价(按缩股前算)仍不到一元。

  合生创展

  中国

房地产行业高速成长的代表。一家默默无闻的三线地产公司,于1998年2元多上市,迅速跌破一元并持续到2003年。受惠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爆发式成长,已成为区域大鳄。目前股价超过20元,四年上涨20倍。

  海螺水泥/广船国际

  强周期性的二线国有企业,在最低迷时股价只有三四毛钱。目前身价百倍,稳居40和30元的高位。他们是中国中小国企成长的缩影,

资本市场的奇迹。在流动性泛滥的国内资本市场,8元以下个股已成珍稀。而在香港仍有一批一二元的国企,蕴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