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恐龙化石在上海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30 新民晚报
四川自贡恐龙化石在上海展出(图)
来自四川的工作人员打开装着“和平永川龙头骨”的箱子 雍榕

  本报讯(记者曹刚)今天上午9时30分,上海科技馆B2球厅里,近百道目光齐聚一个大木箱——掀开盖子,里面是一个约一米见方的小木箱;开盖,拿开棉花、海绵、泡沫塑料,和平永川龙头骨“探”出了小半个脑袋。

  从四川自贡长途跋涉到上海,在双层木箱里“憋”了好几天,这件国宝级化石第一次“呼吸”到上海的新鲜空气。与它同时抵沪的,还有8具恐龙化石和19件典型恐龙标本,它们大多属于“国宝级”珍品,是第一次在国内公开展出。

  2007年7月上旬到8月底,“消逝的

恐龙王国——四川自贡恐龙化石展”将在
上海科技
馆免费向市民开放。从今天上午开箱这一刻起,恐龙化石的修复、拼装、布展启动,整个过程约需2周左右。

  今天是上海科技馆的闭馆日,也是最忙碌的布展日。8具恐龙骨架中最大的2具峨眉龙骨架,分别长22米和20米。馆方预计,这2具骨架的支撑钢架今天就可搭好,市民明天去上海科技馆的话,有可能看到大恐龙的“雏形”。

  位于“恐龙之乡”四川自贡的恐龙博物馆,是世界上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目前所藏侏罗纪恐龙化石是全世界最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