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保局:巢湖出现大面积蓝藻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安徽省环保局的消息称,巢湖局部湖区蓝藻面积近日有小幅度扩大,但有媒体报道称“卫星监测发现巢湖又出现大范围蓝藻,蓝藻覆盖范围约280平方公里”的报道并不属实。

  据介绍,6月15日以来,受风力和气温回升的影响,巢湖局部蓝藻面积有所扩大,目前大约为6平方公里,位于西半湖。所谓的“蓝藻覆盖范围约280平方公里”可能指的是西半湖一直存在的浮藻、活体蓝藻,并非已形成的蓝藻水华。这些活体蓝藻也有可能形成蓝藻水华,但实际危害尚未加剧。目前巢湖水质保持稳定,蓝藻污染也没有恶化。

  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监测人员同时告诉记者,6月15日下午遥感监测图显示,

巢湖局部蓝藻面积有所扩大,但浓度减小,到6月17日面积又明显减少。受云层影响,今日还没有监测到新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