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者钱军被抓回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5:50 深圳商报

  《车主暴殴老人引发众怒》追踪报道

  福田警方派出两个抓捕组赴安徽,辗转数地终有收获

  打人者钱军被抓回深圳

  【本报讯】(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毛寿斌温现青)经过大量走访及排查,福田警方于6月13日、14日分别派出两个抓捕小组飞赴安徽省合肥市。17日中午,殴打老人的嫌疑人钱军在安徽落网,并于昨日被带回深圳。福田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13日,景田万科金色家园发生一起殴打他人案件,欧阳老人在小区内被司机钱军倒车时撞倒。欧阳老人要求钱军带其到医院检查,双方发生口角,继而钱军当场殴打了欧阳老人(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景田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派人到现场处置,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依法开展调查取证。

  因该案系

交通事故引发,处理过程中双方均要求自行和解。但双方经过多次协商,一直就赔偿数额未达成一致意见。后欧阳老人认为钱军没有诚意,就向派出所提出要追究钱军的法律责任,但之后双方又经过接触协商,于5月23日达成钱军赔偿欧阳老人10万元赔偿金的和解意见,并约好一周后付钱,但钱军到一周后仍未付钱。6月4日,办案民警陪同欧阳老人约见钱军时,钱军称因老家老人病重现已回内地处理。欧阳老人看到钱军没有付钱的诚意,又提出要追究钱军的法律责任。鉴于此情况,派出所随即依法采取法律措施。

  经过大量走访及排查,福田警方于6月13日、14日分别派出两个抓捕小组飞赴安徽省合肥市。经辗转合肥、蚌埠、阜阳等地,在当地警方密切配合下,专案组日行数百公里,日夜兼程,紧咬线索不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艰苦工作。17日中午,在异地缜密侦查70余小时后,专案组在阜阳界首市郊区一家饭店将正在与朋友用餐的钱军抓获。

  昨日中午,专案组已将钱军带回深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殴老人女儿:只求严惩打人者

  【本报讯】(记者李博实习生池婧)昨天下午,欧阳小姐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警方这么快就把钱军抓回来,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这对关注此事的市民和网民也做了一个交代。”

  据了解,欧阳小姐目前已为父亲聘请了律师,要让钱军受到法律制裁。

  欧阳小姐说:“这件事自始至终我们没有要求过一分赔偿,只要求法律能严惩打人者,维护法律尊严。所谓10万赔偿,是派出所为调解此事开的价,但事实证明调解失效。”欧阳小姐说:“我们今后也不要求经济方面的赔偿,只要求法律能严惩打人者。”

  据欧阳小姐介绍,目前欧阳老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他已把案件处理权全权委托给女儿。

  钱军女儿已无法正常上学

  钱军代理律师希望大众理智对待钱军家属

  【本报讯】(记者陈琳)钱军在安徽被深圳警方抓获后,记者随即联系钱军的代理律师。律师表示,现在钱军的事已进入法律程序,一切将交由法律裁定,希望大家对其家属保持理智,不要再过多责备。

  据钱军的代理律师介绍,自网友将钱军亲属的信息在网上公布后,钱军家人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尤其是钱军不到10岁的女儿和钱军的父母,心理承受了极大的压力。目前,钱军的女儿已无法正常上学。钱军的律师说,钱军的女儿并不清楚自己的父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似知非知;孩子现在经常默不作声、闷闷不乐,无法正常回校上课;钱军父母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钱军的律师说:“现在钱军父亲的头发都全白了。”律师认为,在这件事情上,钱军的子女和父母是无辜的,希望各界能理智对待此事。

  律师看法

  网络

维权要有度

  【本报讯】(记者李博实习生池婧)钱军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孩子就读的学校、班级等信息在网上公布后,一些人甚至发帖号召网友“群起攻之”,钱军一家因此恐慌不已。据钱军所住小区保安员说,钱军一家人已有一个多月没回家住了,晒在阳台上的衣服一直没收取。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洪金认为,目前钱军家人无法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不受骚扰,就现在情况看,也不构成司法机关介入的条件。但律师呼吁,当事人纵使“罪孽深重”,但他的家人尤其是孩子是无辜的,施暴者应受处罚,那些富有侠士豪情和正义感的网友是否也该考虑一下,是否行为过当;如果声援和支持一个受害者,却又让另外的人成为新的受害者,那就与维护社会正义的初衷相违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