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不便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51 新世纪周刊

  -静子

  星期一早上堵车,地球人都知道。我也知道,但我不能迟到:公车不行我还能打车呢。打车钱多?但那是态度问题。

  又是周一,我本着极其端正的态度来到马路上。

  出门看表,知道公车有可能迟到,打车肯定不会迟到。于是出门就开始留意每一辆从身边过去的出租车。10分钟的路程里,居然一辆空车都没有,我有点着急。心想,不会全北京的人都和我一样害怕迟到,都打车走了吧?看在你们比我起得早的份上我就发扬一下谦让精神,你们先走吧,但是你们谁能10分钟之内回过头来接我一下呢?

  到了公交车站没有几个人,我挺高兴,一会儿应该不会拥挤。但是我忘了,没有几个人意味着公交车刚刚走,这些留下的人90%都是没挤上去的吧?我一会关注公交车,顺便用余光扫着

出租车;一会又寄希望于出租车,顺便诅骂公交车。就在这时,我想起一句不知道是哪个高手说过的名言:“生活真好玩,就是生活总玩我。”

  我实在忍无可忍了,走到马路中央就想,你们这些车来得更猛烈些吧!只要从我身边走,离我近一点点,我就赖上你,说什么都得把我送到公司。要不,跟你拼了!北京所有司机齐协力抵抗我这个“不法”分子,车都和我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正在郁闷时,终于有人靠近我——

  “你怎么回事?站在马路中间,快走开,别阻碍交通,别弄得堵车了!”是位手拿小旗的大爷。

  我?我尊老爱幼也不能说星期一堵车是因为我啊,我担待得起吗?这罪名足以让全北京上班族每人踏上我一只脚,让我变成照片!

  已经迟到了。公交车旁的人越积越多,出租车就没有一个是空的。正当我决定要步行前进一站地的时候,发现我心爱的公交车正向我这个方向驶来。很可惜我非常不争气,就是没上去!没上去!谁让咱刚才阻碍交通来着?报应啊!我决定今天就是走也要走到公司去,这是态度问题!

  双休日的好处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的伟大:星期一,这个双休日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人们的工作热情是多么的高亢,真是一鼓作气。那么用再而衰,三而竭,四而停,五而歇用来形容接下来的五个工作日,应该也有道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