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10进8选拔18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18 中央电视台

  6月18日,CCTV“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浙江大学海外巡回辩论队10进8选拔赛揭开答案。在已经选出的浙大10佳辩手中,管理学院博士生聂品与外语学院大一女生方琦璐因票数落后,遗憾离开选拔。

  每两年一度、新加坡和北京轮流举办的“国际大专辩论会”,2007年由中央电视台操盘,并正式更名为“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本次辩论会新增加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海外大学辩论队进行选拔——由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组建两支海外巡回辩论队,飞赴美国、英国、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和韩国,与21所世界著名大学辩论队过招,并选拔出各国最优秀的华语辩论大学代表队参加北京总决赛。

  央视国际官方网站和新浪网视频直播了

浙江大学10进8选拔现场。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导演谢青、美女主持人李晗下午5点一同宣布实时网络投票结果:从本月10日启动以来,央视国际官方网站和新浪网的网络投票已经超过100万人次,目前暂时名列三甲的李长宇、张晋竹和关婷,得票数均突破20万。

  谢青总导演在谈到辩手的选拔标准时说,更看重的是选手思考问题的高度和角度,“而非辩论技巧本身”。他认为,从93年开始的电视辩论,到如今应该是个不断创新的过程,“去掉一些辩论腔和花架子”,多一些“风度翩翩、谦谦君子的清新辩风,以理服人”。

  针对有网友关于网络投票选拔方式的疑问,谢青坦言,目前的10佳辩手都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实力上都具备了代表中国辩论海外的水平,所以最终“把决定权交给网友,这也是对辩论会热心观众的认可”。

  此外,海外巡回辩论队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传播中华文化,辩手个人魅力颇为重要。清华、浙大南北两支海外巡回辩论队转战东西半球,40天内各自要打10多场比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也是种挑战。通过网络选拔过程中的博客宣传和网络拉票,辩手们也可以锻炼组织和推销自己的能力。

  目前,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的网上投票仍在进行中,请网友继续支持喜爱的辨手,为他/她投上关键一票。截至19日下午17点两个网站的投票总和,排名前六位的浙大辨手将组成“出国预备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