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39 新世纪周刊

  -马婧婧

  我们家和小江家搞了个家庭聚会。看到小江漂亮的老婆丽丽,我的老公杰大献殷勤,人家走后,还长叹一声:“小江真有福气——”

  后面的话不用说我也知道,潜台词是小江娶了个好老婆。

  接下来的日子杰开始变本加“丽”起来,张口“丽”闭口“丽”的。我决定让尊严回归,幸福拐弯。

  一次朋友邀请我俩参加生日Party,我将头发包成当今流行的“回螺髻”,穿上桔红色蕾丝长裙,外罩一件带毛的黑色风衣,让当场的所有女人黯然失色,许多朋友带着羡慕的口吻对杰说:“你小子哪里淘了块玉呀!”

  他一脸灿烂,回家后,对我百般爱抚,极尽缠绵。

  可第二天醒来,杰涛声依旧。

  知道丽丽厨艺极臭,我顿生一计:邀请他两口子来家里吃晚饭。待小江两口子一到,我当着杰面说:老公,你去好好陪他们吧,我去做饭了。然后使出十八般本领,来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满汉全席”,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地往小江两口子碗里夹菜,小江的满足状溢于言表:“丽丽,你学学嫂子,这厨房手艺恐怕你下辈子都学不来。”待他们酒足饭饱后,我又是削水果又是砌茶,他们走时,还让杰把他们送到大门口。他们一到家,小江的电话就来了:“阿杰呀,你总是说我幸福,想不到你比我更幸福呀。”

  为了让杰彻底了解天下女人的庐山真面目,我决定拿出最后的损招。一个周末,我知道丽丽老公出差,于是约她一起逛街,并一人买一双同品牌的皮靴,乘她不备,将鞋盒子里的皮靴对换了一下。第二天一大早,我装着要出门办事,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喊起杰:“哎呀,皮靴和丽丽的拿错了,丽丽说她今天要穿这双新鞋见客户呢,你帮我赶紧送过去吧。”

  杰一骨碌爬起来,早饭都不吃就冲去了,我见了又好气又好笑。晚上回家,我装着很关心的样子问他把鞋送过去没有,杰漫不经心地说:“送过去了。”“人家没有好好感谢你?请你喝茶?”“没。”

  可以想象:早上,丽丽听到急促的门铃声,还以为忘带钥匙的丈夫回来了,就穿着睡衣,眼角还留有眼屎,跑去开门。杰一看,顿跌眼镜,哪还有兴致和她喝茶?

  从此我惊奇地看到,杰经常发现我身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优点,并不断开创家庭建设的新局面。听,他又在喊了:“老婆,洗脚水好了,要不要给你端到书房去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