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各方正协商六方会谈复会具体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说,中方对澳门汇业银行涉朝资金问题取得积极进展表示欢迎。他透露,目前各方还在就六方会谈复会的具体日期进行协商。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经过有关各方的积极、建设性努力,汇业银行涉朝资金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朝方日前也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邀请其派团访朝。“我们认为此举体现了朝方履行2•13共同文件的政治意愿,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据秦刚介绍,外交部副部长、

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18日与来华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六方会谈面临的形势及下阶段如何推进会谈进程,同意继续采取积极步骤,落实起步阶段共同行动。

  秦刚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继续采取积极步骤,认真履行各自承诺,“全面、均衡”地落实起步行动,推动六方会谈及半岛无核化进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对于有记者询问朝鲜是否已收到被解冻资金,秦刚表示,由于汇业银行涉朝资金汇出的汇路没有通过中国,所以他无法证实朝方是否已全额收到这笔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