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我国将出现南北两支主要多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孙侠)中央气象台19日发布今年汛期降水预测,预计今年夏季,我国可能出现南北两支主要多雨带。

  据预测,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江淮西部、汉水下游、江南西部、华南大部、贵州大部、重庆等地;北方多雨区位于华北西部和内蒙古中部等地;另外,新疆北部和西南地区南部降水也较常年同期偏多。长江中游及上述多雨区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

  中央气象台建议,上述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应加强农田沟渠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前做好防洪抗涝的准备。已发生灾害的地区,要积极组织救灾工作,排除田间积水,做好农田恢复和改种工作;由于农田长期处于过湿状态,加之暴雨的冲刷,易出现脱肥现象,应及时追施肥料,促进作物生长,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另外,各地要重视病虫害的监测防治,为农作物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