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该不该入选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14 开讲930

  《开讲930——李金羽该不该入选国家队?》话题介绍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出征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30人大名单,在这份引人瞩目的名单中,六名海外球员郑智、孙继海、李铁等全部入围,周海滨等四名国奥球员也顺利入选,出人意料的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竟然落选30人的大名单,彻底无缘亚洲杯赛。该举动引起众多球迷和媒体一片哗然。

  支持者认为,李金羽作为昔日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以98个联赛进球成为中国进球最多的前锋,其出色的门前感觉和抢点意识,堪比皇马的劳尔和荷兰的范尼,是典型的“禁区之王”,即使在速度和技术上没有绝对优势,但在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前锋中,也可以称得上佼佼者。特别是他敏锐的把握能力,曾经多次为山东鲁能队和国家队制造绝杀,从而取得比赛的胜利。此次国家队亚洲杯之行放弃李金羽,实在是一大损失。

  反对者认为,李金羽的弱点非常突出,他的身体相对单薄,缺乏足够的对抗,缺乏作为一名前锋所必须具备的速度,防守意识也相对薄弱,在前场丢球后的就地反抢不够。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没有身体保障已经决定了他根本不可能成为高水平球员。此外,李金羽还属于“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型球员,即使在俱乐部中进球很多,但离开山东鲁能队强大的中场支持后,他发挥的空间已经不大了,这也是他最近很少为国家队贡献进球的最大原因之一。所以,朱广沪此次放弃李金羽是一个明智之举。

  那么,李金羽该不该入选国家队?6月21日《开讲930》,欢迎您投票参与。投票电话:960059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