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主席:西藏每花10元钱9元来自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28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先生跟大家见面,介绍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向巴平措在介绍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时说,目前,我们正致力于经济跨越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到2020年,西藏将同全国其他省区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50多年来,西藏的财政支出和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来自于中央政府投入。近年来,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不仅制定了一系列有利于西藏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而且拨出大量资金支持西藏发展。形象地说,西藏财政每花10元钱中,就有9元是来自中央政府的转移支付。2006至2010年间,国家将投资778亿元,建设180个项目,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2006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290.05亿元,连续六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人均GDP达到10396元人民币,首次突破10000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435元,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941元。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改善了进出藏的交通条件,为西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2006年,我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1.21万人次,其中,接待海外旅游人数15.48万人次。(完)

    西藏自治区主席:青藏铁路沿线环境获有效保护

    向巴平措:西藏人民历来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西藏牧区农房改造80%在原地进行不存在强迫搬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