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外国领养者大多来自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30 青年参考

  作者 Kitty Bu

  编译 黄义务

  有机会领养一个中国宝宝,是许多外国夫妇们企盼多年的。不久前,北京收紧了有关领养孩子的规定,那些体重超标、生活落魄或者未婚的夫妇,没有资格领养孩子。中国政府声称,它想确保那些被领养的中国孩子,能在尽可能好的环境里长大。

  不过,这也无法阻止每年数千外国人涌向中国领养孩子。很多人到距香港不远的广州办理全部的领养手续。美国国务院的报告指出,过去6年,中国已成为美国人领养外国孩子的首选国。北京称过去10年,4/5的外国领养者都是美国家庭。

  2006年,美国人从中国领养了6493个孩子,这个数目在所有到中国领养的国家中是最多的。而在过去的21年中,美国父母已经领养了55446个中国孩子。

  美国夫妇大卫·贝克斯和简·贝克斯夫妇已领养4个孩子。他们表示理解中国改变政策的初衷,但新规定不会阻止他们,因为不管怎样他们都会是合格的。“他们是中国的孩子,中国有权制定相关政策。”简说,“我知道他们想减少洪水般涌向中国想领养孩子的人,可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在广州,围绕着领养孩子带动了一个新产业。酒店为这些美国与欧洲的家庭提供专门服务,

医院声称他们有能说英语的医生和护士,可随时为他们作体检。

  另一对美国夫妇埃里克·基利安和艾丽丝·基利安领养了两个女婴。他们认为中国仍是领养孩子的理想地。“到中国领养,只需来一趟就行了。从全世界情况来看,这里是非常安全的地方,即便晚上走在街道上,你也会觉得很舒适安全。”埃里克说。

  (::美国雅虎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