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扶贫委员会称港贫穷人口减少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34 青年参考

  由于香港经济发展,即将“功成身退”的香港扶贫委员会发表的最后一次报告称,去年全港贫穷人口为82万,比2002年高峰期的104万人减少了2成。委员会认为,不应仅以现金扶贫,而应协助受助人自强自立,提升其就业机会,建议政府以一站式服务支持有需要人士。委员会主席、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强调,下一届政府仍会重视扶贫工作,制定相关政策时会考虑报告的建议。

  报告还提到跨代贫穷问题,父母是否就业影响着子女未来是否贫穷。委员会支持政府预留三亿港元建立儿童发展基金,贫穷儿童要进行目标储蓄,并制订个人发展计划,以提升个人能力,以免把贫穷问题一代传一代。而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报告建议要减少医疗费用,简化申请收费减免的程序,并延长收费减免的期限。

  据了解,香港贫困人口是指月收入低于4000港元的人群。

  (::香港《大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