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40 青年参考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关健斌

  6月15日,作为俄罗斯“中国国家年”框架内惟一一项体育赛事,“2007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莫斯科圆满落幕。来自中俄两国的170名运动员经过两天角逐,中国夺得25个冠军,俄罗斯斩获36枚金牌。

  运动会共设置了篮球(女)、体操、艺术体操、跳水、花样游泳、射击、手球(女)、摔跤、武术9个项目,运动员平均年龄17岁,最小的只有10岁。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郭建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运动会宗旨是锻炼两国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双方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赛事的不少项目都是俄传统强项,比赛大大促进了中方选手的竞技水平。

  活动的发起人是中俄两国最高领导人。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决定于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委员冯建中6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运动会将每年举办一次,成为中俄体育交流的固定项目。

  郭建军介绍说,新中国体育体制与前苏联有密切关系,与俄罗斯有相似之处,但又各具特色。俄罗斯是世界体育大国和强国,近几年来,他们的水平恢复很快。中国希望通过学习俄罗斯体育后备力量的培养方法,提高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的水平。“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将为中俄两国青年搭建新平台,通过运动会以赛会友。

  卡罗拉原创车载音乐征集大赛启动

  6月13日,

一汽丰田北京经销商协力会和北京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卡罗拉上市发布会暨激‘乐’我心——卡罗拉原创车载音乐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一汽丰田宣布,卡罗拉已开始在北京各4S店接受预定并开始销售。

  本次大赛以卡罗拉车主驾车生活中的多个场景为主题进行作品征集:上下班、好友聚会、周末兜风、浪漫约会、后海的风、CBD的早晨等。到8月底,上载到网易播吧的作品经网络投票选出22名入围作品。9月开始,入围者有机会受邀与华谊兄弟旗下艺人同台演唱。10月,选出每个主题的第一名作为大赛的优胜作品。华谊兄弟将邀请优胜单曲作者进行后期制作,并拍摄写真集。最后将形成国内首张车载音乐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