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渝川黔洪涝灾害已造成3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20日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获悉,截至20日11时统计,近日发生的强降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重庆、四川、贵州4个省(直辖市)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869.4万人,因灾死亡36人,失踪13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9.2万人。

  此外,暴雨洪灾还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480.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44.0千公顷;倒塌房屋1.7万间,损坏房屋4.5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3.2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9.0亿元。

  6月15日,特别是6月17日以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汉水流域以及河南中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中部的局部地区以及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湖北中西部、广西东南沿海等地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湖北、重庆、四川等省(直辖市)部分地区山洪暴发,引发严重的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目前,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灾区降雨还在持续,灾情仍在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