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再遭强降雨袭击 7名失踪人员搜救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6月20日电 (记者 江时强 李志晖)湖北省巴东县再遭强降雨袭击,清江水布垭库区水位陡增,滑坡地带险情加剧。截至20日,7名失踪人员仍然下落不明,抢险工作进展困难。

  巴东县气象局资料显示,巴东县四天以来降雨量超过140毫米,这导致清太坪段清江水位从17日341米猛涨至20日356米。据气象局预报,21至23日,巴东还将有大到暴雨和中到大雨。19日下午开始,清江水布垭工程开闸泄洪。

  巴东县清太坪镇清江库区一侧的山体15日发生特大滑坡,导致8人失踪。目前,100多人的搜救队伍仍在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由于连日强降雨库区水位上涨增加了搜救难度,除在清江一支流区域发现1名失踪人员的遗体外,其余7名失踪人员仍无下落。

  巴东地处山区,沟壑纵横。县政府已通知各乡镇防御强降水诱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发生。清太坪镇一带滑坡区域,已有945人实施紧急搬迁避险,通过投亲靠友、在临近村镇通过购房建房等方式安置,情绪比较稳定。

  包括县委书记龙世洪在内的县级领导以及国土、公安、安全、交通、海事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仍在一线组织抢险。水布垭工程建设单位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在采取措施安置部分灾民,并成立60多人组成的专家队伍加大对水布垭库区的监测力度,以期运用所得的监测成果,排除隐患,完善滑坡的处理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