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将逐步推广政府绿色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3:22 第一财经日报

  从今年起,我国将逐步推广政府绿色采购制度。各级政府机关和团体组织,在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时,要优先选用符合国家绿色标准的环保节能产品和服务。

  在昨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绿色采购论坛”上,国家环保总局原副局长、绿色之星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杨祖表示,实行政府绿色采购制度,利用市场机制对全社会的生产和消费进行规范和引导,推动企业环保技术进步,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引导公众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联合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专家林初宝介绍,2006年中国各级政府采购额达到3000亿元,今年将达到3500亿元。1993年,国家环保总局就发起中国环境标志计划。到目前为止,已有1300多家企业、21000多种产品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涉及汽车、建材、

纺织品、电子产品、日化产品等行业,年产值达1500多亿元。

  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昨日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政府绿色采购行为不仅可促进绿色家电标准在企业中迅速普及,而且有助于提高民族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章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