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定学校不得将农民工子女单独编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6:5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 林青)为确保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的子女上小学、初中能顺利入学,西安市教育局6月20日下发关于《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段入学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明确:任何学校不得以“班额限制”等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农民工子女入学。

  通知要求,有关区县和学校要明确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就学办理“四证”(父母身份证明、公安部门办理的西安市暂住证、户籍所在地区县教育局或乡镇政府同意其外出就学的证明、父母从业证明或用工合同)的时间和程序,做到随时发生,随时办理,简化学籍变更手续,方便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和学生。有关学校不得以“班额限制”等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农民工子女入学,要确保本地户籍子女与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不得对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单独编班。西安市公办小学和初中对具有“四证”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就学要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不得收取借读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