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 叶金川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02 东南快报

  国民党将在24日举行全代会,正式提名马英九参选2008“总统”。据悉,马英九的副手人选已经确定,将是具有财经背景的人物,24日也将公布。有台湾媒体透露:此人就是前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

  

24日

  本周日宣布“马”副手

  马英九昨天上午表示,副手人选可能要在

国民党全代会也就是这个周日才宣布。国民党昨天召开中评会主席团会议,元老们轮番上阵,虽然对马英九胜选有信心,但对于农民党的成立和马英九的特别费官司,都相当忧心。

  年龄加起来超过3000岁的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开会大集合,替马英九和黄俊英加油打气,最热门的话题还是围绕马英九即将公开的副手人选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开会前公开宣布,马英九的副手将会在24日的党代表大会上正式公布。对许多传言中的人选,吴伯雄暗示,真正的副手人选,并不是外界锁定的这几位。

  会场上,另一个瞩目焦点,就是因为贿选事件败选的前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在法院一审宣判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后,黄俊英应邀到场说明选举官司最新进展,国民党内也营造一股声援气势,表达最大支持。

  副手敲定叶金川?

  国民党中常会前天通过决议,授权马英九不必将副手人选提报常会核备,直接提交本周日全党代表会。有党内人士透露,目前为止副手人选还没有定案,马英九这两天已取消部分行程,全力和相关人选深谈,周六前将拍板定案。

  据称,党中央推荐给马的是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但林苍生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将专注本业。台湾的中天新闻昨日表示,马英九副手人选已经敲定,就是他的老搭挡、前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

  叶金川是台湾的本省籍,1950年6月生于台北市。他曾任台北市副市长,为马英九市长在任时市府团队核心人士。叶金川于和平医院因院内感染SARS而封院期间,进入和平医院提供协助,获得台北市民称许。

  马英九出书 反对“去中国化”

  马英九21日下午出版了第一本个人著作《原乡精神》,马英九在书里指出,有人要以“台湾正名”来推动“去中国化”,问题是,1684年清政府改东宁为台湾,设台湾府,大量引入闽粤移民,这是台湾作为岛屿名称的来源,也才有台湾人的称谓。马英九指出,换言之,无论历史根源和文化意涵,台岛都有十足中国化的名称,如何以“台湾正名”达到“去中国化”的目的?

  

  马英九自曝 临摹裸女遭父骂

  马英九日前出席第一届台湾学生

漫画大赛时自曝他小时候很爱画漫画,但因为照着素描册画了个裸女,被父亲马鹤龄责骂一顿:“画这个干什么!”马英九从此封笔。台下就有民众打趣说,马鹤龄的一顿骂,间接让马英九失去成为“裸女”漫画家的机会。尽管如此,马英九还是自称钟情于欣赏政治漫画,“轻巧几笔胜过千言万语”。

综合剑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