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性化车牌将随车辆报废同时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自7月1日起,车辆牌照将实行终身制,旧车报废换新车,仍可用旧车牌。但个性化车牌,“寿命”仍只有一次,随车辆报废同时停用。昨日,市车管所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7月1日起,旧车报废6月内,只要车主购置新车,就可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但是,北京2002年发放的1.2万个“二零零二式个性化车号牌”,因制牌机器早已停用,期满报废后,车主只能“大众化”,更换传统“九二式”车牌。

  此外,公安部交管局近日推出16项便民措施,其中10项将于7月1日起实施。包括对出具

机动车合法有效证明、凭证或驾驶证申请人考试合格的,车管所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通过计算机选择机动车号牌号码,将由2选1增加为5选1.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不能按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延期2年。但在此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