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第61届联大主席 称联合国作用不能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第六十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女士。

  温家宝说,当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困扰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才能有效地应对这些威胁和挑战。联合国是多边体系的核心,其作用不可替代,不能削弱。

  温家宝指出,和平与发展应是联合国首要关心的问题,两者相辅相成。希望联合国继续加大在发展问题上的投入,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实现全球化的均衡、协调发展。

  温家宝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继续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提供帮助,增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哈亚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联合国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全球有效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愿与中国保持并加强协调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