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严查山西黑砖窑案失职渎职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2日电 (记者刘铮 高风) 联合工作组组长、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22日表示,山西黑砖窑事件暴露出一些基层政府和执法机关对违法生产、非法用工等现象麻木不仁、失职渎职等问题。

  “少数干部和执法人员甚至参与黑砖窑的生产经营活动,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孙宝树在由劳动保障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工作组举行的山西黑砖窑事件新闻通气会上说,对在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方面失职渎职以及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要按照法纪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对群众反映运城永济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尚广泽倒卖童工问题,经联合工作组核查,今年5月28日,永济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姚根基砖厂使用未成年工朱某某(男,1990年1月出生),当即责令厂主支付其工资,予以罚款处罚,并由劳动保障监察员尚广泽负责将朱某某送上长途汽车返乡。途中,尚广泽私下将朱某某介绍到一个非法的砖窑厂做工。对尚广泽的违法问题,永济市检察院已经立案侦查。

  临汾市襄汾县南王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因在南王砖窑厂强迫劳动案件中监管失职,已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临汾市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党支部书记王东记因在王兵兵黑砖窑厂案件中涉嫌违纪问题,已被开除党籍。

  目前,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已派人到重点地区,对群众举报的在黑砖窑事件中涉嫌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进行调查。

山西黑砖窑虐待工人

山西省长总结黑砖窑事件教训要求建长效机制 专题

  2007年5月,山西洪洞警方破获一起黑砖场虐工案,解救出31名民工(名单),其中有部分童工。之后,数百失踪儿童的父母在网上联名发帖寻子。案件引起中央震动,胡锦涛温家宝等作出批示。逃逸工头衡庭汉16日落网。20日,温家宝听取黑砖窑事件汇报,山西省长于幼军作检查。22日山西省长于幼军向事件受害人及家属道歉。[图集][全部消息] [视频集视频]

尚存疑问

山西省公安厅公布查找被拐骗人员联系方式

  • 举报投诉电话:0351—4034110 传真:0351—2021883
  • 网址:www.sxdhce.com 负责人:权志高、刘芬萍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五一路36号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 邮编:030001

事件调查

事件相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