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日公布参选副手 很可能出自学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0:21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3日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将于今天上午向外界公布副手,国民党高层人士昨天透露,虽然中常会已报准马英九直接提名副手,无需经中常会核备,但为求对党中央及党代表的尊重,马英九听从党主席吴伯雄建议,提早一天公布副手,人选几可确定出自学界,而非商界。

  外传马英九昨天已安排拜会荣誉主席连战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说明副手人选,但连战办公室方面否认有这项安排。据了解,马英九今天取消所有公开行程,主要是准备周日全代会的演说内容,并非安排私密拜会行程。至于副手人选,包括连战、吴伯雄等党内高层,都已知晓。

  中央社引述接近马英九人士指出,越接近公布副手人选的时刻,他们越不能证实任何消息,希望外界再耐心稍等,马英九一定会依承诺,在本周日(24日)全代会前正式对外介绍这位“清新、没包袱”的副手人选。

  马英九曾提出“本省籍、来自中南部、可与他互补共同创造价值”等三项副手条件,期间传出的副手人选包括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前“卫生署长”詹启贤、两任前政大校长郑瑞城、郑丁旺、前台大校长陈维昭、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等人。

  据了解,国民党虽评估林苍生的专业形象及“台南帮”影响力,可有效缩小国民党与民进党在南部的得票差距,但因台南帮内部反对声浪高,加上民进党暗中施压,使“马林配”难以成局。

  至于陈维昭,国民党分析,陈维昭是“忠仁忠义”双胞胎分割手术的名医,在医界、学界皆素有声望,以医界向来亲绿的生态下,确实对马英九不无小补,但他的爆发力不若林苍生。

  接近马英九人士指出,以马英九的个性,副手条件一定形象清新,并与马英九人格特质能相呼应者,因此出自学界并不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