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员工在尼日利亚获封酋长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潍坊6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经理房一波在尼日利亚阿卡姆土王的陪同下,身着酋长服饰,带着酋长权杖、证书等象征权力的信物回到潍坊。不久前,房一波被正式加冕为尼日利亚依涛瑞艾格巴领地的BAAMOLE(带来光明的使者)酋长,并获赠500亩土地的所有权,成为第一位获得尼日利亚酋长头衔的中国公民。

  房一波是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尼日利亚帕帕兰多电站的项目经理。该项目是中尼两国最大的机电产品合作项目,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电站于2005年3月开工建设后,房一波带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高超的安装技术,克服非洲高温炎热等气候影响,忍受着远离亲人的孤独和身体对环境的不适,使8台机组在今年5月建成并调试完毕。电站所在地的土王阿卡姆,因为山东电建三公司为当地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特意授予房一波酋长头衔,并从其领地中划出500亩送给了房一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