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称萧万长有助开创浅绿阵营票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8: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说,前“行政院长”萧万长,复出参选“副总统”让所有人讶异,足见政治局势如白云苍狗,变化多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的大选布局,的确让人难以捉摸。

  文章说,马英九之前所开出的副手条件,包括本省籍、中南部、与马有互补关系,萧万长全部符合。对马英九来说,除了萧在财经上有实务经验外,萧也强调“台湾人的基本价值”,另外“微笑老萧”来自农村的憨直人格,让马萧一拍即合。

  除了财经与人格两大条件外,萧万长还有其它蓝军人物没有的特质,就是他与陈水扁、李登辉等,都保持不错的交互。两千年连萧配败选,李登辉被辞去

国民党主席,后来出走成立群策会及台联党。政界当时不少讯息都显示,李登辉看中萧万长,希望他能从国民党带走一批人,加入群策会或台联党,但最后未竟其功。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李萧曾携手走过亚洲金融风暴的经历,让两人关系匪浅。

  在李登辉之外,萧万长在国民党副主席任内,以个人身份参加经发会,后来还出任陈水扁的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也曾被陈水扁委请代表出席亚太经合会非正式领袖会议,是绿营也尊重的政治前辈。事实上,他两千年败选后,就致力两岸事务,成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

  因此在意识形态

光谱上,萧万长是泛蓝、浅绿都可以接受的人物,能够为马英九开创浅绿的票源,是马营考虑的重点。同时,萧也是绿营比较“打不下手”的人物,马营更形容萧是“绿营会怕的人物”,如果硬要否定萧的长才,将难以解释为何这些年,陈水扁要在“外交”、经济政策上,会如此倚重萧。

  文章说,然而,有光就有影,萧横跨蓝绿的不凡历练,是他的优点,也可能是他被批评的弱点,民进党“执政”七年来经济不振,身为“总统顾问”的萧万长,似乎也必须负担某种“道义责任”。马念兹在兹的“拼经济”,要能真正说服民众,恐怕还要再加把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