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反对立场再促陈水扁放弃“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8:1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今天表示,美国不反对台湾就内政议题举行“公投”,但“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涉及片面改变现状,所以美国反对。美国并希望陈水扁展现领导风格,拒绝此一“公投”倡议。

  据报道,熟悉东亚事务的官员回答媒体询问时说,一般性的“公投”,例如有关内政议题等,美国并不反对;可是台湾方面目前倡议的入联“公投”涉及片面改变现状,美国明确反对。

  这位官员重申美国立场:强力支持台湾加入非以国家为会员资格的适切国际组织,但不支持台湾加入以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在内。这位官员说,美国的立场很明确,“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湾地位之设计,包括‘是否以台湾为名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

  他说,为了台海稳定,为了台美共同利益,美国期盼陈水扁履行承诺,“我们促请陈水扁展现领导风范,放弃这样的‘公投’倡议。”这位官员强调,这并不是响应陈水扁,而是重申美既定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