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连发紧急通知迎战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4:10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 (记者 刘胜军) 从昨天起,湖南进入雨水相对集中时段。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的雨情尤为严重。省防指于昨日向各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下发《关于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6月下旬到7月份是湖南发生大范围、高强度降雨的多发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各地区要始终把人员安全转移放在第一位,及时启用应急预案,提前将受洪水特别是山洪威胁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坚持落实防重于抢的抗灾方针;各地要按照防御流域性洪水的要求,做好防御流域性大水的准备;要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各级防汛值班室全面安排好防汛值班工作。

  针对昨天湘西、湘北的降雨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雨情,今天省防指再次向湘西、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娄底、岳阳等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最新《通知》要求上述地区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迅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查险、除险;要加强对溪河洪水、山洪泥石流以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和防汛,加强对防洪工程特别是病险水库的巡查和防守;要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预警,一旦出现危急情况,要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全力抢险、除险,确保人员安全,确保各类工程特别是大型水库安全;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趋势,提前做好防汛流域性洪水的各项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