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动物园因赠台大熊猫被禁状告“农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4:21 中国新闻网
台北动物园因赠台大熊猫被禁状告“农委会”
  2月16日,四川卧龙下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最大一场雪。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雪地里嬉戏。中新社发 王瑞林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去年大陆要送一对大熊猫给台湾,但最后被“农委会”以“人力设备不足”拒绝,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不服气一状告上法院。动物园说,他们有足够的专业力争熊猫来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是大陆挑选出要送给台湾同胞的两只熊猫。“团团”很会吃,“圆圆”很会爬,台北市木栅动物园说没问题,他们会养也养得起,但去年“农委会”却以“动物园设备和人力不足”拒绝这对熊猫来台,动物园因此状告“农委会”,这也是岛内第一次为保育动物来台打官司。

  动物园态度强硬,由民间投资兴建、造价高达2.5亿新台币的熊猫馆也照样盖,11月底就会完成,且前后15次派人学回养熊猫技术并从未中断。据园方介绍说,“农委会”从没看过熊猫馆设备就直接打回票,实在气不过才会打官司,至于“农委会”,面对这件诉讼态度则很冷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