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严防太湖蓝藻再度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 孙彬)记者从无锡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无锡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太湖蓝藻再度暴发。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说,为确保全市饮用水的绝对安全和供应稳定,要确保水源地和取水口严密保护到位,确保自来水制水工艺、装备、技术和管理先进可靠,确保不达标自来水不出厂、不进管网。

  由于太湖水温超过30摄氏度就容易引发蓝藻,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八月份持续高温,无锡市在做好水源地水质监测预警的同时,全力展开蓝藻打捞作业,科学组织调水引流增加太湖水量,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排查排污企业和单位。

  为了实现太湖水变清的目标,无锡正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六大工程:一是把截污作为重中之重,严控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特别是氮磷的入湖;二是加快太湖沿湖生态带和保护区建设;三是加快建设调水引流工程;四是全面实施太湖生态清淤工程;五是加快推广生态修复计划;六是深入研究退渔(田)还湖的有效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