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迎来入汛以后范围最大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3日电(记者 谭剑)自22日起至26日,湖南省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

  据湖南省气象部门22日对近期的气象预测,这一轮强降雨将是湖南省入汛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暴雨过程。目前,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紧急通知各地,要求全省各地全力备战可能到来的洪涝灾害。

  气象预报显示,新一轮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湘西北、湘北以及湘中地区。湘西的桑植、永定,以及湘中邵阳、新邵、绥宁等地均有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由于降雨强度大,范围广,很有可能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认为,湖南省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在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同时,洞庭湖区要密切关注洞庭湖水情变化。据了解,目前湖南省已派出十个检查组对全省山洪易发区预警设施、人员安全转移预案落实以及水库保安情况进行检查;洞庭湖区蓄洪垸也正在对蓄洪闸、排渍电排等设施进行检修,以防止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