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23:32 新华网
香港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重点
   6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刚获得国务院任命的第三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集中亮相。这是曾荫权与新获任命的3位司长和12位局长合影。新华社记

香港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重点
  6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刚获得国务院任命的第三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集中亮相。这是曾荫权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和传媒介绍刚获得国务院任命的第三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发布会上,第三届特区政府3个司12个局的主要官员简要谈了各自未来的施政重点和打算。

  第三届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未来5年将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工作重点。唐英年说,香港经济已恢复健康增长,就业情况大为改善,特区政府财政已转亏为盈,现在有更大的空间改善民生。未来数年将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促进就业,让市民分享经济成果,实现和谐社会。他承诺将在新的岗位上,坚守市民共同珍惜的价值,鼓励通过沟通寻求共识,为香港长远发展、繁荣安定而努力。

  第三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会把重点放在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方面,并努力建设以家庭为核心的

和谐社会。曾俊华说,将继续以“量入为出”的审慎
理财
原则处理财政,并以“受助到自助”的原则创造就业。他表示,将尽力帮助因经济转型而失去职业的部分低技术工人重返劳动市场,并相信未来5年香港经济不会出现大的波折。

  第三届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表示,他了解作为律政司司长的重要性和难度。黄仁龙说,他很高兴与一群有抱负的官员和

公务员一起工作,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热忱,这对他本人也是一种激励。

  之后,12位第三届特区政府的政策局局长也相继发表感言。

  第三届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问责制”已推行5年,问责官员和公务员在互相合作及建立伙伴关系方面已有进展,公务员有责任就特区政府的政策争取市民的支持,并加以落实。

  第三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他明白各界的期望,未来将全力以赴,履行职责。

  第三届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将竭尽所能与香港市民及特区政府各部门的同事共同努力,使香港的良好治安得到维持,使香港的繁荣稳定得到保障。

  第三届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未来5年将继续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而首要任务是处理政制发展绿皮书,以及推动副局长和局长助理等议题。第三届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未来5年将与特区政府各部门及局内同事一起,继续服务市民,使香港成为更健康、更卫生、更安全的城市。

  第三届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香港正面临机遇,但也有挑战,在这个时刻进入特区政府是一项殊荣。陈家强说,他一向有热忱参与公共事务,对金融业务也有认知,将努力协助行政长官施政。第三届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上任后将协调不同意见,提升教育质量。

  第三届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现在特区政府财政健康,并已预留每年290亿港元投入基建,加上现在经济发展良好,相信有更多资源发展大型基建。

  第三届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表示,他主管的政策局虽没有科技两字,但上任后将十分注重工商科技等范畴的发展,并将全心听取意见。

  第三届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在衣食住行四大范畴中,她主管的政策局占了两项,她将与同事建立紧密关系,以“以民为本”的精神服务社会。第三届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全力推动工资保障运动。

  第三届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将与局内同事、环保团体及市民合作,并与本地业界及邻近省份一起努力,令香港的天空更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