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遭持续降雨袭击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6月24日电(记者 江时强李志晖)记者24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政府获悉,宜昌市一周以来遭受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截至24日,已造成4人死亡,2人失踪。

  据宜昌市委、市政府最新发布的受灾情况报告,从17日开始,受四川盆地低槽、切变影响,宜昌出现中到大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过程。17日8时至23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达167毫米。报告指出,全市降雨远未结束。24日,宜昌天气放晴,但气象部门预报26日还将有暴雨。

  持续降雨造成江河洪水陡涨、房屋倒塌,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农业生产遭受重大损失,降雨诱发的崩山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组织灾区群众抗灾自救。由水利、民政、农业、国土、供电、电信等部门组成的若干工作专班已分赴受灾严重的地区指导排险救灾。宜昌市同时还加强对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易发生地区的监测,确保预警信息畅通,努力避免人员伤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