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否认三名工人在北非遭基地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8:43 城市晚报

   阿尔及利亚当局怀疑绑匪是“基地”组织分支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说,21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东部,一伙武装分子绑走建设高速公路的3名中国工人,当局怀疑绑匪是“基地”组织的分支成员。当地军方出动直升机并进行炮击,据了解,承建单位为中信-中铁建联合体。

  [媒体披露]

  援建高速公路遭绑架

  该消息是由一份畅销的阿拉伯语报纸《Echourouk》披露的。报道说,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全方面的消息称,一伙武装分子周四(21日)在阿首都阿尔及尔东部50公里的地方(wilaya省)绑架了这批工人。该报引述警方消息说,这批工人是参与修建一条高速公路工程的中国工人。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认为,绑匪来自“基地”组织在该国的分支。就在上月底,一名为当地电讯和建筑公司工作的埃及人被绑架。有消息称,这些中国工人正在为阿尔及利亚修建“东西高速公路”。绑架发生后,阿方陆军部队和国家安全人员在直升机的协助下对阿尔及利亚西部进行监控,陆军部队还对一些嫌疑地区进行了炮击。

  [最新进展]

  中方要求更多安全措施

  北京时间24日晨,《Echourouk》又刊登消息称,负责修建高速公路的中国公司要求阿国内事务部及相关部门为当地的中国工人提供更多的保护。

  据悉,这家公司在一个月前已经向阿方提出了这一请求,希望阿方保证施工工地及工人的安全。

  “我们在为阿尔及利亚一个重要的工程工作,工期为40个月。鉴于此,我们不希望在施工中遇到任何障碍或其他安全问题。”工程的负责人对《Echourouk》说。

  同时,他也否认了《Echourouk》关于有中国工人被绑架的报道。他强调,中国工人希望避免一切恐怖袭击,中国公司也会不断给予工人安全提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