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南翔”孰真孰假 南翔小笼9月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青到底谁是真、是假?打一场擂台赛就知道了。记者获悉,9月一场名为“南翔小笼文化擂台赛”将在嘉定南翔“上演”,届时点心大师们将在现场制作小笼,举行“小笼一条街”、“小笼宴席”等,届时与冒牌的“南翔小笼”一争高低。目前,嘉定的“南翔小笼”的制作工艺已经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小吃类非遗项目,此将能带动更大的消费市场。

  “南翔小笼已经有百年历史,成为一张城市名片了,但是仍遭遇到不少冒牌、杂牌的‘侵袭’,泛滥成灾,影响了该品牌的发展,因此举办该小笼擂台赛的目的,也是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真正的南翔小笼,辨别真伪。”昨天,嘉定南翔镇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南翔小笼已经列入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已经申报国家级的非遗,这都是该品牌的无形资产,但这意味着今后的“防伪”难度将加大。

  据记者了解,在南翔老镇上,“南翔小笼”克隆店有近百家,其实,上海正宗的南翔小笼店只有6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