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流浪猫成群该救助还是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31 开讲930

  6月28日《开讲930——小区内流浪猫成群,该救助还是驱逐?》话题介绍:

  近日,烟台市进德小区的一群流浪猫引起人们的关注:20多只流浪猫居住在该小区98号楼前的小花园里,“老老少少”一大家子,生活相当“惬意”,但随着夏天的到来,群猫的卫生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附近的居民们可不愿意了。正当居委会想把这群移走时,经常前来喂猫的王大姐却不乐意了。

  王大姐说,这群猫住在已经有一段日子,要是被你们赶走了,在新的环境下,没人管没人喂,它们一准会饿死的。猫再怎么着,好歹也是一条生命呀。还有支持者认为,流浪猫之所以大量产生,错误不在喂猫的人,恰恰就是那些平时养猫的人,是他们把不想养的猫给丢掉了,才会使群猫无家可归,变成可怜的流浪猫。

  反对者认为,群猫住在小区里,卫生无法保障,夏天细菌传染源多,猫带来的气味又大,影响正常生活不说,还可能导致居民的身体健康。这些流浪猫的繁殖能力特别强,一年生下三窝猫崽,这样“保护”下去,没个头儿。总之,当猫的利益和人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应该首先维护人的利益。

  那么,小区内流浪猫成群,该救助还是驱逐?6月28日晚9:30《开讲930》欢迎您参与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