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为北京奥组委医疗服务培训中心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0:10 青年参考

  本报讯(记者 苏敏)中国奥组委6月14日在强生北京医疗服务培训中心,举行了“心手相连服务奥运”授牌仪式,标志该中心成为“北京奥组委医疗服务培训中心”,将全面负责奥运医疗保障环节中各种培训活动,是所有服务奥运会的医疗志愿者的培训基地。

  据介绍,2008奥运会将迎来10500名运动员,20万左右的奥运会注册人员和约600万人次的观众。为此,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将在各比赛场所设置170个医疗站、140辆救护车,并在奥运村建立奥运诊所。预计将有40多名场馆医疗经理和4000名医疗志愿者,专门为测试赛和奥运会赛事服务。

  强生公司系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医疗行业第一家合作伙伴,该医疗服务培训中心在亚太地区为同领域最大。

  征集社区志愿服务方案 优胜者将获现金资助

  本报讯(记者 邵洁)6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箭牌”文明礼仪推广行动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

中国经济建设巨大成就的机会,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文明礼仪的机会。中国即将迎来更多国际盛事,北京将承担接待数以百万计外国友人的重任。如何在全国掀起一股文明礼貌新风,以迎接国际友人的到来,是所有国民都必须考虑的问题。“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箭牌”文明礼仪推广行动,正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诞生的。而这个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青少年更是其中的中坚力量,共青团中央希望能够不断拉近青少年与文明礼貌新风的距离,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团、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征集以推广文明礼仪、环境清洁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方案。各地各类组织申报的项目,由省级团委、志愿者协会进行筛选后统一上报。

  主办单位将组建专家评审团,从申报项目中选出200个优秀项目,由“箭牌中国教育基金”支持实施,每个项目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励基金资助,其中“特别资助项目”10个,每项奖励2万~3万元实施资金;“重点资助项目”50个,每项奖励6000~1万元;“资助项目”140个,每项奖励2000~4000元。

  项目申报截止到2007年7月11日,大中专院校志愿者社团、团属基层志愿者组织和其他志愿者组织均可申报。入选项目从2007年8月开始实施,实施成效评估优秀的,将推荐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全国项目库,参评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项目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