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最大流氓”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3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自称为“上海滩最大流氓”的李斌6月25日上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接受宣判。上海市高院对李斌、陆志清等2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犯罪,运输、贩卖毒品,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被告人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判处被告人李斌死刑,判处陆志清等19名被告人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9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判决。

  自称上海滩最大流氓

  据悉,李斌一案是近年来上海市重大的“涉黑”案件,第一被告李斌更是对外自称为“上海滩最大流氓”。李斌1966年出生,17岁那年就因从事流氓活动被处劳动教养二年,劳教期间又被延长劳教期一年。此后,李斌又先后因流氓、盗窃、持有假币等罪名被劳动教养4次、有期徒刑2次。

  2001年5月,刑满释放后的李斌又开始谋划一件大事。他先通过贩卖毒品聚敛钱财,并套用境外黑社会组织公司化的模式,将自己的犯罪组织依托于宝山区一个名叫“宝鼎皇宫”的娱乐场所。而“宝鼎皇宫”也是李斌“抢”来的。2004年初,在他人筹建“宝鼎皇宫”过程中,李斌采用派人滋扰、威胁等手段,迫使当时的业主们纷纷退出并放弃股份。李斌由此获得了“宝鼎皇宫”的独立经营使用权。

  李斌的妻子姚银妹随后成为这家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李斌作为幕后老板,把他的那些手下安插在“宝鼎皇宫”里,充任保安或司机。有时候,李斌干脆在“宝鼎皇宫”的保安中直接招募中意者,来充实自己组织的打手队伍。为扩大势力和实力,他通过购买、交换等手段,先后获得猎枪、钢珠枪、气手枪、“左轮”改装手枪等多支枪支和数十把砍刀、八支钢制红缨枪等凶器。

  欺骗治安队长喝K粉

  支持李斌团伙开销的,是贩卖毒品和经营赌博。2004年底,李斌开始涉足网络

赌球。至案发,李斌的球盘下注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总获利近300万元。李斌团伙在贩卖摇头丸、冰毒等毒品时,也获利颇丰。

  毒品除了被用于牟利外,还被用于拉拢手下。李斌和姚银妹时常组织亲信一起吸食摇头丸,以消除疲劳,增加“战斗力”。

  为拉拢腐蚀某治安联防队长姜某,逃避辖区公安机关和治安协管人员对“宝鼎皇宫”内聚众吸毒等违法活动的检查,姚银妹于2005年5月某晚,指使倪伟才及耿东妹(另案处理)欺骗姜某喝下含有毒品“K粉”的酒水。

  李斌还多次纠集他人运输、贩卖毒品。

  妨害公安人员执行公务

  李斌团伙越来越嚣张了,还多次妨害公安人员执行公务。

  2005年5月11日凌晨,在上海市静安公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民警调处姚银妹与他人纠纷时,李斌、姚银妹纠集数十人,在该派出所内外集结,起哄吵闹,围哄民警,直至次日上午10时许,导致大量群众围观,严重扰乱派出所的正常工作秩序。

  2005年5月19日,上海市宝山公安分局民警至“宝鼎皇宫”调查处理刘芳被殴打一事,李斌避而不见,姚银妹等人公然阻扰公安人员执法。

  为干扰执法,李斌指令姚银妹采用烟灰缸砸破额头、并由吴克兵帮助划破姚静脉的手段,企图嫁祸于执法的公安民警。后姚银妹还打着吊针,纠集手下人员,以受害者身份至宝山公安分局吵闹。

  审判现场家属落泪

  25日,李斌夫妇一起站在被告席上,其余18人都是李斌的手下。李斌个子中等,脸白微胖,剃着光头,仍是一脸不屑。旁听人员有不少是李斌手下的亲属。其中一名中年女子看到自己的亲属被押上来后,忍不住哭起来。

  法庭当庭宣判,上海高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斌等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一审法院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判决。其他19名被告人的定罪量刑也一并予以维持。

  (据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