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最大流氓”: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犯罪

  本报上海今天消息 今天,自称为“上海滩最大流氓”的李斌、陆志清等20人,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犯罪,运输、贩卖毒品,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案,被上海市高院作出终审宣判,判处被告人李斌死刑,判处陆志清等19名被告人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9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判决。对李斌的死刑判决,还将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据悉,李斌一案是近年来上海市重大的“涉黑”案件。李斌,2001年5月先通过贩卖毒品聚敛钱财,并套用境外黑社会组织公司化的模式,将自己的犯罪组织依托于宝山区一个名叫“宝鼎皇宫”的娱乐场所。而“宝鼎皇宫”也是李斌“抢”来的。2004年年初,在他人筹建“宝鼎皇宫”过程中,李斌采用派人滋扰、威胁等手段,迫使当时的业主们纷纷退出并放弃股份,李斌由此获得了“宝鼎皇宫”的独立经营使用权。李斌的妻子姚银妹随后成为这家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李斌作为幕后老板,把他的那些手下安插在“宝鼎皇宫”里,充任保安或司机,甚至干脆在保安中直接招募中意者,来充实打手队伍。他还通过购买、交换等手段,先后获得猎枪、钢珠枪、气手枪、“左轮”改装手枪等多支枪支和数十把砍刀、8支钢制红缨枪等凶器,并将其中部分枪支分发给陆志清、乔林成、王香洪等人。

  2004年年底,李斌开始涉足网络

赌球。至案发,李斌的球盘下注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总获利近300万元。李斌团伙在贩卖摇头丸、冰毒等毒品也获利颇丰。李斌团伙还多次妨害公安人员执行公务,劣迹斑斑。(阮巍 王凤梅)

  (倩茹/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