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督查黑砖窑农民工解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6日电(记者 王炤坤)26日下午,山西省政府紧急抽调劳动保障、国土、经委、工商、公安、民政、地税、安监、监委和工会10个部门的领导干部,组成11个督查组,即日起奔赴全省各地,就整治非法用工和打击‘黑砖窑’专项行动的情况展开为期半个月的督查。

  据山西省政府介绍,这次督查的重点是:各市县是否对“黑砖窑”及其他非法用工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是否建立了台账和信息上报制度?对排查出的情况是否及时依法处理?打击侵害农民工和未成年人犯罪行为,查处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腐败行为是否得力?群众举报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线索处理得如何?

  山西省省长

于幼军对督查组提出明确要求:“就是要对打击非法用工、解救被拐骗农民工、查处刑事犯罪及干部违纪、职务犯罪等情况进行督查,贯彻好国务院181次常务会议精神。”

  从6月14日,山西省展开了“整治非法用工和打击‘黑砖窑’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是清查、解救、打击及自查自纠阶段;第二阶段展开督查,进一步深入整治和打击犯罪活动;第三段是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有效监管的对策、措施和制度。

  据于幼军介绍,到目前,山西省已经出动4万警力展开地毯式排查,排查小砖窑、小冶炼厂、小采矿厂8760处,解救359人,刑拘35人,行政拘留24人,其他治安处罚38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