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启动成渝经济区规划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川渝联手打造经济增长极又有利好消息。25日,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学习贯彻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上透露,国家发改委日前已启动成渝经济区规划编制。

  今年4月,川渝共同签署《关于推进川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的协议》。杨庆育介绍,此举得到国家发改委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成渝经济区可以上升为国家经济区规划。”随后,国家发改委出面,正式启动了成渝经济区规划编制。

  杨庆育介绍,成渝经济区规划,是继

长三角、京津冀之后,第三个纳入国家总体战略的跨省经济合作规划。这意味着,今后国家重大项目布局、体制改革探索等产业、政策机遇会随之而来,这也是加快西部发展的重要一步。

  杨庆育在报告会上说:重庆的市情决定了必须联手四川,方能共同打造国家新的增长极。这对重庆发展来说,有利无弊。杨庆育说,2006年,重庆GDP3486亿元,仅占全国经济总量24.9万亿元的1.7%,加上科技等实力暂不济成都、西安,这些市情决定了重庆必须联手四川共同打造新的增长极。

  据

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