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桥舍命拦车老人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九江大桥舍命拦车老人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
谢凤运成为联想推荐奥运火炬手

  本报河南周口讯 九江大桥边舍身拦车的谢凤运老人昨日被确定为联想推荐的奥运火炬手。联想集团昨天发布消息称,谢凤运已经被确定为河南的10名公众推荐火炬手之一,他将由联想集团直接向北京奥组委进行推荐。

  联想集团河南分区市场部推广经理李雯昨天告诉记者,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全国一共有270个名额,其中200个名额来自公众推荐,主要推荐对象包括以自身行为和经历对他人产生教育和激励作用的普通人和各行各业的楷模。谢凤运等三位河南老乡在九江大桥被撞断后舍身拦车救人的英雄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在全国读者和网民中引起巨大反响,谢凤运老人如果接下来能通过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筛选,他将有机会和濮存昕、申雪、赵宏博等人一起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

  “拿住东西跑俺没事,可俺不认识道呀?”谢凤运老人知道这个消息后,一边答应一边问。当知道了奥运火炬手的意义后,他显得特别激动,表示如果能够选上一定会认真准备。

  粤B72420车头可能已被找到

  蛙人在32米深水区发现疑点 失踪者是否在车内尚难确定

  虽然深圳牌粤B72420车身已经被打捞起来,但是车头至今未见踪影。昨天,九江大桥坍塌事故进入第12天。打捞部门出动了多名潜水员潜入32米的深水区继续打捞。经过多次声纳探测和水下探摸,在九江大桥桥底附近,潜水员发现一个疑点。

  据初步判定,该疑点就是粤B72420的车头。但由于昨天江面风力较猛,九江大桥坍塌水域水流湍急,潜水员两次试图通过水下作业探明失事车辆的位置都没有成功,失踪者是否在车内目前尚难确定。

  尚未打捞起来的失踪者宋树莲的妻子表示仅有唯一愿望:

  “不管一根头发、一只手、

  一只脚都要给我看一下”

  宋树莲的妻子邵元香11天来第一次来到九江塌桥现场,面对在事故中被分成四大块的残缺车体,邵元香只是表示:“我只有一个愿望:不管一根头发、一只手、一只脚都要拿给我们看一下。落叶归根,要把他们带回赤壁老家,不能让他们一直在江里漂泊。”

  憔悴:11天不眠不休暴瘦20斤

  45岁的邵元香已经11天没有合过眼了,记者昨天见到她时,她的眼眶明显有些水肿,脸色也很差。邵元香告诉记者,对她来说,这11天中的每一天都“比一年还要长”,“我是家中老么,一生虽然很穷,但还算开心,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亲人,可是这一瞬间我就失去了两个最亲的人。”说起这些,邵元香已经没有眼泪,只是低低地垂下头,然后无语。“眼泪在前几天都哭光了,现在是憋在心里,哭不出来。”

  11天的不眠不休,邵元香饭菜也没碰过一下。“我到酒店里点一些她平时爱吃的菜,她都吃不下,晚上她不睡,我就陪着她一起不睡。”邵元香的二姐邵十儿对记者说,“这11天来,她瘦了20多斤。”尽管16日就抵达了九江镇,邵元香11天来都没有去过断桥现场。“我们不敢让她去,怕她一个想不开就跳下去。”邵十儿说。

  悲恸:“我恨不得把电视砸了!”

  对宋家人来说,这几天比开始的几天还要难熬。“眼看着别的失踪者都打捞出来了,车子出来也是整个出来,唯独我哥的车被分成了四个部分,想到车子都这样了,人能成什么样啊,我们心里就特别难受”。

  “他比别人死得更冤更惨,”邵元香说,冤的是,5时07分在收费站缴费,5时10分,桥就塌了,“不早一点,不晚一点,刚刚好就赶在那时候了”;惨的是,从出事车辆四分五裂的情况看,宋家父子死得比别人更惨。 “每次我看到肇事现场的画面,我就恨不得把电视机给砸了”,邵十儿伤心悲凄。

  遇难者家属祭拜寄哀思

  码头边,江风徐徐,河涛拍岸,一些残余的香烛在肃静的气氛中摇弋,寄托着遇难者家属对坠江亲人的哀思。

  昨日上午9时,一名身着绿色上装的妇女在战备码头边表情悲痛,面对西江口中喃喃,眼望江面的打捞船只显得无限悲痛,两名男子则在旁边默默陪同。如此持续约1个小时后,他们才离开战备码头,这一场面让现场人员无不动容。

  记者获悉他们正是失踪人员(宋树莲、宋慈)父子的家属,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中9 名失踪人员中只有这两人还没能找到,他们的家属急切地等待打捞的消息,却又无能为力,眼看来九江已近半月,只能每天以泪洗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