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桥事故打捞运沙船方案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江大桥事故打捞运沙船方案尚未确定
高空俯瞰九江大桥断裂缺口,依然令人震撼 本报记者 叶健强 陈秋明 摄

  海事部门介绍九江大桥断桥处理最新情况

  本报讯 记者林翎、彭纪宁、叶静报道:记者昨天获悉,有关方面正在对大桥进行检测,并计划对清理断桥进行专家论证。

  佛山海事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进行的打捞工作是将深圳车辆粤B72420的车头和两名失踪者找到。落水车头的位置已经确定,但由于车头已经被河底的泥沙掩埋,打捞起来难度很大。其余两名失踪者也在寻找中。

  打捞出事的运沙船也是今后的重要工作。但出事运沙船“南桂机035”的前半部被3段桥身死死压在江底,沉船打捞必须与断桥处理同步进行,要清理好断桥桥身才能进行打捞。由于断桥的处理中还涉及到河道清理等方面,工作量十分大。

  广东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车头、货柜和失踪者的打捞工作,海测大队目前还在现场进行扫测定位。与落水车辆救捞工作相比,沉入江底的3段桥身和那艘一半被压在水底的运沙船的打捞工作要困难得多。打捞断桥和运沙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止九江大桥发生二次坍塌。

  据了解,目前虽然已经有了多个关于断桥和运沙船的打捞方案,但有关部门还没有确定关于打捞断桥和运沙船的最终方案。

  广东省

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九江大桥进行检测。断桥旁的26号、27号桥墩的情况如何?是否要炸掉和断桥一起清理?仍需经过专家论证才能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