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厅:公司人员操作失误造成高考考分漏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7日电(记者蔡敏、熊润频)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说,专业技术公司技术人员操作失误是造成今年安徽省高考文科综合科目漏统分的主要原因。

  程艺27日在回答记者质疑时说,安徽省采用的高考统分软件是全国许多省份通用的软件,安徽省是第二年使用。今年在对文科综合科目成绩统计程序进行改进时,由于专业技术公司技术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文科综合科目第39题考分整体漏统,该题分值32分。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沈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解释说,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时少输入了6个字节,从而造成了失误。

  记者初步调查时了解到,承担安徽省网上评卷软件服务的深圳市海云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政府首批批准入住深圳市高新区“深圳软件园”(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教育考试行业网上阅卷系统软件及相关软件开发与数据处理技术服务等。截至2006年,海云天网上阅卷系统已经服务于全国高考510万名考生。

  除了技术原因,程艺说,还有相关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

  发现问题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文科综合科目分数进行了反复核查,同时也对文科其他科目的分数和理科各科分数进行了严格、仔细的核查,未发现其他异常。新的结果已经得到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专家组认定。

  今年6月25日,安徽省2007年普通高校考生成绩和各批次

分数线公布之后,一些考生、家长以及有关方面反映,今年的文科分数线较往年相比过低,特别是文科综合成绩与考生自估成绩相差较大。6月26日,安徽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技术人员对文科综合阅卷数据进行核查,发现海云天公司提供的文科综合科目成绩漏统第39题分数,由此造成了此次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