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认为中国太空军事战略已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7:0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22日出台了一份报告,认为由于中国的太空军事战略已经成形,美国必须针对中国的太空战略发展相应政策。

  该报告的作者、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美国战略问题专家特利斯认为,中国意识到美国在常规武器作战方面的绝对优势一时难以挑战,因此把战略着眼点放在美国军事上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即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军事防卫。

  中方希望通过在太空军事领域快速发展,以弱胜强,抗衡美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另一位专家、美国对华政策和军事问题高级研究员史文认为,中国在反卫星等领域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美国的,美国政府对此必须要展现出高度的重视,并且需要采取一系列的“积极对策”。

  史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各有关部门,包括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国务院和国防部等方面,十分有必要加强彼此间在政策和策略上的沟通和协调;同时,白宫也需要展示出高度的决策力和清晰的政策引导。

  史文指出,美中双方在太空军事化方面上碰到的疑点不仅是一个军事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

  因此,在处理有关问题的过程中,一方面要从军事角度来考量,另一方面也不能忽视政治方面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