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支付法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韩洁)财政部长金人庆27日说,我国正在研究建立财政转移支付的法律法规体系,转移支付法已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计划。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长金人庆27日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了关于规范财政转移支付情况的报告。

  金人庆说,转移支付法已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计划,但目前由于政府间支出责任划分不清晰,转移支付立法尚需进一步深入研究。

  他强调,作为过渡措施,要抓紧拟订办法,以国务院条例或部门规章的形式发布,增强对专项转移支付管理工作的约束,理顺专项转移支付的决策、协调、分配、监管等工作机制和程序。

  报告指出,受一些因素制约,我国现行转移支付制度尚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并逐步加以规范。金人庆表示,不断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今后,

财政部将加快建立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专项转移支付管理透明度,研究规范专项转移支付的配套政策,并推行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他指出,财政部也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的同时,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促进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大力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