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2个县遭强降雨袭击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06 中国广播网
贵州12个县遭强降雨袭击受灾(图)
巴拉河畔一处苗寨旅游度假村中的小木屋被洪水冲毁

贵州12个县遭强降雨袭击受灾(图)
一辆装载机在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清除泥石

  中广网贵阳6月28日消息 (记者陈屹) 贵州在6月22到26日遭受强降雨袭击后,部分地区灾情严峻。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12个县(市)54个乡镇25.4万余人受灾,房屋损坏1.65万间,倒塌532间,受灾农作物13万多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20多万元。

  此次大范围强降雨主要在贵州省中部、西部、南部及东南部地区,其中安龙、册亨、雷山、都匀等县(市)降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

  持续强降雨造成6月27日上午近12点,贵州省道S308线凯里境内发生一起严重山体滑坡事故,从山上崩塌下来的数千立方米泥石阻塞了50多米长的路面,事故造成交通中断,所幸无人员伤亡。

  面对洪水灾害,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水旱灾害四级响应,发出《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各级政府紧急行动起来,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灾工作,全力营救受困群众,千方百计寻找失踪人员,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地方有关正派员深入防汛抗灾第一线了解灾情,看望和赈济灾民,组织并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贵州省政府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做好雨情、汛情的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对水库、山洪灾害隐患点、有防洪任务的城镇和工矿企业的巡查和防守,认真落实防洪预案,备好抗洪抢险救灾物资,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

  目前,各受灾地正组织当地军民抗洪救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