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西通车天河依旧堵 未疏缓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4:19 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 昨日是体育西路南段通车第一天。记者前往踩点,下午4时-5时半的下班高峰期内,体育西路交通畅顺,但天河城至岗顶路段双向出现堵车长龙。通车首日对疏缓天河路段压力不太明显。

  昨日早上8时-9时的上班高峰段,体育西路南段和天河路路面通畅,未见堵车。但下午5时-6时半,体育西路的车辆比上午倍增,不少司机见天河路车辆拥挤,纷纷向右转向体育西路,但天河城至岗顶路段双向都堵起了长龙。直至6时半过,才有所缓解。

  城的的士司机老陆说,其实,天河商圈“瘫痪”恰恰就在每日下午4时-6时的下班高峰期。堵车动辄1小时之久,周五、周一、节假日期间甚至堵上2-3小时。就目前来看,体育西路南段的通车对车流疏散没有起到明显作用,“照样堵!”

  有关交警人士也分析,天河商圈作为广州

写字楼密集地带,在车流高峰期,天河路、黄埔大道早已是超负荷运转,而体育西路南段南北两侧都是“T”字路,本身并不能将车流往外疏散。他估计,体育西路南段的解封效果对天河商圈车流缓解作用有限。

  昨日,体育西路的交通灯、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尚未投入运作,使得道路秩序混乱。天河街与体育西路交界处已安装了一个交通灯和人行道,但昨日一整天,交通灯并未开启。昨日中午12时半许,270米长的体育西路(天河路-天河南一路)秩序很是混乱:上百名上班族从天河南一路、天河城拥出,横穿马路,到体育西路西侧吃饭,有车一族则直接在车道泊车,中午1时,记者数了一下,停在绿化带外车道上的车辆共有16辆。由于没有红绿灯,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随意掉头、停落,一些老人只得在车流中疾步穿行。

  ■ 花絮

  老街坊来回“观光”

  体育西路封闭4年多开通,还吸引住在附近的老街坊来“观光”。昨日一早,80岁的柏伯就和老伴在体育西路来来回回走了20分钟后,感叹,”环保交通都比以前好多了。”

  柏伯说,他出身部队,在天河体育中心附近住了20年,对这一带很有感情。4年前,体育西路被封后,两人觉得交通很不方便。从报纸上看到体育西路昨日通车,所以特地来看看,走走。

  编辑: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