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状元严俏华:师长眼中乖乖女成功有好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科状元严俏华:师长眼中乖乖女成功有好心态
佛山高明区第一中学的严俏华

  选考历史五科总分第一

  本报讯 记者彭纪宁、叶静,实习生梁柳钰报道:佛山高明区第一中学的严俏华以总分691分的成绩夺得今年广东高考文科状元。淡定赴考发挥正常严俏华一身白衣,与一旁的姐姐比起来显得文弱又安静,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她说分数比自己估计的要高,临场发挥好可能赢在心态。

  “她的各门成绩都比较均衡,只有历史偏弱些,但在历史老师的指导下,成绩突飞猛进。”严俏华的班主任黎成化老师说,她与严俏华就像兄妹一样,常常一起做历史习题,然后互相批改找不足。黎老师得知她获得文科状元之后到现在都很激动兴奋。

  严俏华在家中排行老三,二姐在中山大学英语系读大三。在母亲眼中,严俏华是一个心地善良、学习自觉用功的乖孩子。“她每天晚上11点就会睡觉,从不开夜车。”严俏华的爸爸告诉记者。严俏华的弟弟说姐姐特别用功,晚上一吃完饭就马上去学校了,每个星期都会在家里练习英语听力。想去香港学习经济“我的提前志愿填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基础班,”严俏华告诉记者,“我对经济方面很感兴趣,而香港的经济比较发达,趋向国际化的教育模式吸引我。”

  在课余时间,严俏华喜欢画画、打

网球、上网、听音乐,喜欢看很多书,特别是傅雷的书。在班主任眼中,她聪明、个性很“高雅”,“她刚入学的时候是个很内向的孩子,为了锻炼她的胆量和更多的同学交往,特地选她做了班长,但是,小姑娘没有丝毫松懈,严格要求自己,她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我们为她骄傲。”黎老师不仅为她的成绩赞叹,也称她很有工作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