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费率出台 暂不与交通违法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4:58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备受关注的《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昨天正式出台了。和草案相比,新出台的《办法》有两大突出变 化,来看看是什么。

  第一大变化:草案中计划,交强险费率浮动要与车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双挂钩”,新办法则规定:暂时只与 道路交通事故挂钩。现在,《暂行办法》只保留了6种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因素。不过,保监会表示,将来在时机成 熟的时候,最终还将实现与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双挂钩”。第二大变化:调整交强险费率浮动比例。《 暂行办法》缩小了费率上浮比例,扩大了下浮比例: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的,费率下浮比例由草案的15%调整 到20%,上三个及三个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下浮比例由草案的20%调整到30%。而上一个年度发生 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费率上浮比例由草案的15%调整为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